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形象标志和服务口号发布

发布时间:2017-07-28

联盟logo

7月26日,在上海市科技系统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发布了联盟形象标志和服务口号。

形象标志的整体构型为心形,寓意着爱心、奉献;结构为“innovation和volunteer” 首字母I和V的组合,体现了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同时字母I设计为人的形状,突出了志愿者的主体地位;色彩既有“科技蓝”的理性,也有志愿服务的浓浓暖意。

服务口号“科创同心、志愿同行”,既体现了联盟的志愿服务紧密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奋斗目标,也表达了希望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的愿望。口号响亮有力,气势如虹,极富感召力。

自2015年成立以来,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服务和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了进一步提升联盟的辨识度和影响力,联盟秘书处于今年3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形象标志和服务口号。活动启动后,得到了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共递交形象标志设计案十余件、服务口号设计稿一百多条。秘书处从中甄选了部分作品,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投票,微信总点击量近4000次。在吸收征集作品优秀创意的基础上,最终确定联盟的形象标志和服务口号。下一步,联盟将通过各类渠道对形象标识和服务口号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的团队凝聚力和社会知晓度。

(市科技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