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举办消防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26日-27日,为进一步强化院系统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推动员工参与到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中,持续提升消防自救及灭火能力,上科院举办了“2017年度消防管理培训班”。副院长鄢国强到会并作开班动员。来自院系统35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鄢国强在讲话中强调,当下消防工作的形势依旧严峻,他着重从“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和“把握重点,联系实际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两方面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全面动员。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要做到“4个要”,即,一是要正确认识、明确目标;二是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三是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四是要强化管理、分级培训。

  培训结合国内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系统学习了相关消防基础知识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组织学员体验了模拟火灾逃生等多项培训内容。期间,学员们通过考试并取得了消防管理证书。

  (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