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31

科技馆年中工作会议


  7月28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十一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馆上半年工作成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管理有限公司、明华物业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在会上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之年,也是馆党委的换届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对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上海科技馆的发展十分重要、意义重大。他就学习贯彻好十一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势,深刻把握国家经济发展总体形势,准确把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我馆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下半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精耕细作练内功、创新升级攀高峰为主线,更加注重创新改革、更加注重规范管理、更加注重推进落实、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关键作用,做到头脑清醒、肩膀过硬、身子立正;二是要抓实大事,要突出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需求导向,抓好“两大工程”建设、展教创新改革、社会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馆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要服务大局,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下功夫,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他号召全馆干部职工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千方百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实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馆长王小明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高运行管理能力和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等三大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果,部署了下半年涵盖天文馆建设、更新改造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展教核心竞争力建设、行业影响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召开馆第二次党代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做好工程廉政管理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他鼓励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力争全面完成2017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科技馆事业取得新的突破,为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