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组织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7-08-01

组织收看建军90周年大会01


组织收看建军90周年大会02


组织收看建军90周年大会03 组织收看建军90周年大会04

 

  2017年8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科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同志认真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大会的直播,同志们一边收看一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结束后,市科技党委即刻召开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会议主题交流观看体会。

  刘岩指出,通过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全面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贡献科技的力量。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了要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瞄准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加强前瞻谋划设计,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人民军队建设和战斗力发展的贡献率。作为上海的科技主力军,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发挥上海科研院所军工技术的优势和军民融合技术的研发优势,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攻坚克难,继续在载人航天、电子通讯、深海远洋等技术领域贡献上海科技的智慧和力量。

  市科技系统的科研院所不少都承担了重要的军工技术研发项目,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收看大会直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通过微信平台、座谈交流等方式发表自己的体会与感想。中国电科50所通信事业部、制造部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微信圈内纷纷表示,当看到50所研制的多种型号通信设备亮相朱日和沙场大阅兵,心中倍感自豪,作为军工人要按照今天大会上总书记的要求,信念在心、责任在肩,踏实工作、砥砺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的人民军队奉献热血与青春。上海自然博物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既总结了我军光辉的发展历程,又为我军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一颗为科普、科研事业贡献青春的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做到乐业专业敬业,不辱使命,为科技馆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科技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包括中央在沪单位、各市属科研院所、直属单位的党员和职工利用大屏幕、办公室电脑、会议室等收看大会直播。

  下一步,市科技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支部日常学习教育之中,作为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固定下来,进一步激发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永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把总书记科技兴军的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具体工作中去。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