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与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开展党支部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7-08-02

组干处联组学习1

组干处联组学习2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为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市组与大口组工工作交流沟通学习,2017年7月2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党支部与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

本次联组学习紧紧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紧密联系组织干部工作中心任务,结合宣教科技干部处“业务沙龙”,由宣教科技干部处副处长窦德才同志作题为“如何做好班子分析研判”的专题讲座。窦德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研判目的、对象、内容、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围绕做好班子分析研判、提升干部工作能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雪强同志指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完善党的组织生活,是推进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途径,宣教科技干部处党支部以“业务沙龙”的形式,联合相关组织部门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有利于抓好党支部建设,又有利于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班子分析研判”工作是一项前瞻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作为业务沙龙第一讲,就是要求我们的组工工作更加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艳林同志指出,加强业务学习与支部工作的有机融合,有效激发党支部生机与活力,“业务沙龙”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开展联组学习,有利于我们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共识、整合资源。

会前,两个支部全体成员还参观了XNODE众创空间和上海市大数据交易中心,了解上海国际化众创空间和大数据建设情况。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