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群视频连线关心科技馆大客流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5

陈群副市长连线关心科技馆场馆安全运行


  8月24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国家旅游局调研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与上海科技馆副馆长梁兆正进行实时视频连线对话,了解馆大客流保障工作情况。

  陈群副市长在视频连线中非常关心科技馆的大客流保障工作,着重询问了当前科技馆客流情况及保障措施。梁兆正向陈群副市长作了简要汇报。今年暑假以来,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已达92万人次,自博馆达48万人次,每天都处于高位运行。科技馆在8月20日迎来了暑假以来的最大客流,当天客流达到29742人次,紧贴场馆3万人次的单日最大承载量上限。通过对游客数据样本分析,科技馆80%以上游客均来自外省市,而自博馆外省市游客在50%以上,且70%以上均为家庭亲子游,是暑假期间亲子活动的理想场所。为应对极端大客流,场馆建立运行值班长制度,由值班长及时处置与现场运行有关的一切事务及突发事件;开辟团队专属通道,解决游客通道拥挤问题,并开通网上及微信售票渠道,加快游客购票入馆速度;引入预警机制,限流时通过科技馆官网、微博、微信及上海发布平台及时对外公布场馆情况。

  陈群副市长向科技馆在暑假大客流保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科技馆落实各类保障措施,保证场馆运行安全稳定。科技馆也将加强与市旅游局的合作,借助国家旅游产业平台进一步向全国推介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