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二十三所开展巡视整改自查 接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05

1


  8月30日,中国电科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张泽生、副组长龚平均一行至中国电科二十三所开展巡视整改自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检查。

  首次会议上,23所党委书记郭际航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23所前期巡视整改自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

  会上,23所所长王颖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前不久,集团公司巡视组向23所反馈了巡视意见。23所将认真对照查找的问题,切实落实责任。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责任,部门和党支部是主体,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指示,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和所党委部署,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同时,要将巡视整改工作和推动所的改革发展、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坚决杜绝“两张皮”和“四化”现象,促进全所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督导组通过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认真细致地了解23所巡视整改自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

  检查后,督导组向23所反馈了检查结果,充分肯定了23所取得的成绩。督导组认为,23所党委“把管保”落实有力,围绕转型务虚研讨,理清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转型重点,作用明显,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经济指标同期比较增幅较大;另一方面,党建工作重点向基层倾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在党建队伍建设方面,增加六名专职党支部副书记并落实待遇,基层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职能部门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较有力。同时,督导组提出了10个问题点的具体整改要求和建议。

  郭际航代表23所党委表态,全面接受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坚决做好整改。她说,督导组检查细致,提出的问题明确、针对性强。下一步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寻找解决问题的手段方法,抓紧完善制度、规划等,认真做好集团巡视和“两学一做”检查整改工作。

  (中国电科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