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2


9月21日,上海科学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党的十九大及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调研员阚龙根、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出席会议。来自院系统48家单位近60位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阚龙根在讲话中对目前国际安全形势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扎实做好单位内部的治安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恐怖袭击、极端暴力事件及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等不安全、不确定因素仍不容忽视。着眼社会层面,近年来以动拆迁、退休待遇等利益诉求为主体的老矛盾尚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因环境污染、投资受损等引发的新矛盾又不断增多,新老矛盾交织,加上各类极端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上,鄢国强就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及十九大召开期间单位内部治安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院系统各单位落实安防措施、强化内部治安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严密工作措施;要充分认识到单位内部治安工作是社会治安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治安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本单位的稳定,对确保整个社会的治安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联系本单位实际,研究部署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治安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制,完善各项防范规章制度、加强防范设施建设,围绕重点管控人员、危爆物品管理等,立即开展一次专项隐患排查,全面清查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并开展整治工作;要及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提高整体防控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将危害扑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鄢国强强调,各单位务必要从维护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出发,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单位内部的治安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