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提升,50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暨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IMG_4234

IMG_4242

二 (4)

三  (4)

一次知识充电,一次思想交流,一次能力提升。 9月23-24日,正值周末,50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暨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位于嘉定的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火热举行,来自14个党支部(总支)的40多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50所首次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在外开展系统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微课分享、学习工作坊、分享沙龙的形式,围绕当前党建形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等开展学习交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达到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交流智慧、分享经验的目的,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周小鸣指出,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现实需要,是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同时,周小鸣指出,党支部委员是支部的“核心”,是做好支部工作的“领头雁”,是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工作开展得好不好,事业顺利不顺利,与支部委员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有着直接的关系。希望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应有的积极作用,增强学习上的自觉性,增强工作上的计划性,增强政治上的敏感性,在观念上有新发展、在作风上有新面貌、在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有新成效,切实担当起50所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顾承卫以《当前党建形势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当前党建工作的总体形势、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校长项建春以《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思考》为题,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基层党支部目前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并讲解了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方式和途径。

党群处工作人员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实务培训》,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发展党员、缴纳党费、党费使用等党务实操,为党务工作中做好日常的党务工作提供了指导。

培训中,40多名学员被分成5个小组。各小组取队名、设计Logo,聚焦案例中的问题,进行团队研讨,挑战平衡轮,提出正向的、可控的、积极的解决措施,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24日上午,通信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尹雪帆、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书记臧永祥、盛同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晓峰分别从党组织日常工作实务、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支部工作创新、融入中心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在培训总结中,5个小组的代表逐一上台发言,总结分享了1天半的培训给学员们带来的收获。

50所党委副书记孟见丰作了结业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安排周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员们态度端正、积极性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孟见丰希望党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培训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科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