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IMG_1254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9月26日上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现场缴纳了9月份党费;二是举行了发放党徽仪式;三是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鹏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现场缴纳党费,中心全体党员采取亲手缴纳党费的形式,足额缴纳了9月份党费,使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积极承担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光荣与自豪,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活动第二部分, 举行了发放党徽仪式。与会领导为各党小组组长发放了党徽;党小组组长为各组党员佩戴了党徽。通过发放并佩戴党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树立良好形象,强化自我约束,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第三部分,由中心副主任朱悦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情况”的专题解读。朱悦副主任介绍了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建设的背景意义、建设过程和主要做法,并重点围绕专家平台 “人才望远镜、人才探照灯、人才显微镜、人才雷达”的四大功能,以生动活泼的应用实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为市委组织部、科学学所等上级领导部门和单位,开展的全球顶尖学者研究分析、重点领域人才比对分析、高峰人才评价体系研究和分析报告、一带一路潜在合作领域和国家分析等工作。最后对专家信息平台下步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使全体党员从政策环境、管理方法和服务应用等多个角度对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黄鹏表示,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今天通过缴纳党费、佩戴党徽代表了我们的党员身份,提升了我们的党员意识。而朱主任以党课的形式讲解当前本单位的重点工作,让我们明白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在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为人才高峰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这是夯实党员思想根基的关键,是每位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意识,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深入融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深入推动平台转型发展。

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规范的组织生活制度给大家带来了愉悦和归属感,同时,专题党课也像一把钥匙开启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正如中心的“大雁文化”中所强调的“持续学习,用积极的心态拥抱变化”,中心将始终以超前意识与时俱进,为中心转型发展、实现基业长青提供坚实的支撑。

(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