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29


6

9月28日,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结合参加中核集团党组织负责人第二期培训班的体会感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为主题,就“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展开论述,给所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党课一开始,陈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用列宁的“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作为开场白,例举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论述,以及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的现实实践。陈新特别向与会党员推荐了《复兴之路》、《毛泽东传》、《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共产党史料文集,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学习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和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党课主题内容分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划分、井冈山精神及其内涵三大部分,陈新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述,跟全体分享了他在井冈山参加现场教学、专家授课、交流研讨过程中受到的触动和感悟,深刻阐述了中央领导论井冈山精神的要义;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是“五四”以来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最初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过程中形成的坚定的党性、优良的作风的生动体现,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从井冈山时期起,共产党人高举反腐倡廉的旗帜,严惩党内腐败,杜绝官僚作风,提倡艰苦奋斗,树立清贫廉洁,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抓出了成效。

党课最后,陈新倡议全体党员: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反腐倡廉、从我做起,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