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1


奥威科技调研1

奥威科技调研2

10月10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与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赴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奥威科技)调研。

调研中,刘岩实地考察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首先听取了奥威科技总经理华黎介绍奥威科技基地沙盘等创新产品,随后来到“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江基地调研,并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奥威篇”视频介绍。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华黎介绍了“奥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与巴士集团总工程师蔡夏英关于快充技术需求的报告,并交流发言。

刘岩指出,2018年是奥威科技成立20周年,奥威科技的发展之路,也是企业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之路。20年发展历程中,奥威科技注重人才建设,将企业打造成为由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产、学、研一体化企业;成立了中国首家“超级电容器研究发展中心”,并以中心为依托建成了国内最具规模的超级电容器研发基地,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上海市无轨电车脱线运行改造及上海市科委“超级电容器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等在内的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型机械设备集团的多个超级电容器应用项目;完成了“超级电容器技术标准”的制订,填补了我国超级电容器行业标准的历史空白。

刘岩指出,目前,自主知识产权尤其是以技术创新成果为内核的专利,是影响一个企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希望奥威科技在企业自身发展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引领作用同时,以知识产权为依托向高端延伸,使自主知识产权成为重要的参与竞争工具。未来,希望奥威科技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造发展理念相通、要素流动畅通、科技设施联通、创新链条融通、人员交流顺通的科技创新企业共同体。研究国内趋势,整合优势资源,开展跨区合作,树立全球观念,寻求国际伙伴。市科技系统愿意与奥威科技共同努力,共同致力于人类新能源的产业化事业!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