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尹弘赴市研发平台中心、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调研,并召开“人才高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_MG_5853

平台

_MG_5694

_MG_5743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尹弘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平台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有机所”)调研,并召开“人才高峰”建设座谈会,听取人才高峰建设的意见建议。

尹弘首先来到了平台中心,听取“全球高层次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推进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科技114”呼叫中心、大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随后调研一行前往有机所,参观科研成果陈列室和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有机所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介绍和有机合成方面最新科研进展汇报。

座谈会上,尹弘听取了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和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关于人才高峰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和有机所所长中科院院士丁奎岭、国家顶尖千人朱健康(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金力、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印杰、上海杨浦科技创业公司总经理谢吉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上海科学学研究所所长骆大进等,就上海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深入交流。尹弘指出,建设人才高峰首要任务是重点领域的人才引进,关键是引进政策的不断完善,基础是加快人才保障配套的平台建设。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一定要聚焦全球重点领域方面的科技人才,尤其是要聚焦诺奖获得者这样的全球公认、行业大师等顶尖人才。具体找人、引人、用人等工作中,政府要顺势而为,放权松绑,包容审慎。当前的具体人才政策还在不管完善的过程中,需要各界专家学者和政府各级部门有关同志建言献策,加快制定形成人才高峰建设的行动方案。在此基础上,要发挥好现有人才平台、团队等优势,加速相关配套设施、制度环境、服务理念等建设改进。座谈最后,尹弘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人才高峰的重要性,在人才“20条”“30条”的基础上,继续往前走,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基础上的人才高峰建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陈皓,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向义海等陪同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