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开展“帮扶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软件中心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10月18日下午,软件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张绍华带队,继续开展走访周浦镇北庄村资助困难学生,开展帮扶结对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梁丽华,工会主席陶敏,团总支书记纪婷婷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绍华代表中心向北庄村赠送了2017年的2 万元资助款,并将软件中心“党员一日捐”的款项送达资助的3名困难家庭学生。受资助学生的家长,就中心党员8年来的爱心捐助表示了感谢,表示全力培养子女,努力学习,将来做社会有用之才。活动中张绍华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北庄村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就帮扶结对工作与北庄村的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张绍华副书记号召在目前党员帮扶结对活动的基础上,中心工会、团总支也要更多地与北庄村开展对接活动,张绍华副书记表示软件中心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北庄村建设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欢迎北庄村的村委干部来软件中心参观交流,希望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的结对活动,进一步深化帮扶结对工作。

软件中心本着“团结互助、增进友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求实创新、科技帮扶”的宗旨,不断推进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自2010年以来持续开展对周浦镇北庄村帮扶结对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同时“党员一日捐”和“帮扶结对”活动是软件中心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树形象、做示范、创品牌”主题,开展的“六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软件中心用实际行动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途径载体,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

(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