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联动 参观“雪龙号”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6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市科委体改法规处、生物医药处、七一一所动装部党支部联合组织三个支部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南极科考船“雪龙号”。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是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自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以来,已先后30余次赴南极、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参观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登上“雪龙号”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对“北极科考”视频、成功营救被困的俄科考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等行动的图片等资料的讲解学习以及在驾驶室、船舱等的亲身体验,让大家对中国极地考察事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并由衷地为祖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感到自豪。

与此同时,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极地科考队“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实地科学考察,为人类认识、探索极地奥秘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国在参与国际极地事务和开展极地研究领域中,地位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并正在由极地考察大国向极地考察强国迈进。而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是科考队员们常年的辛苦付出。科考队员身上的果敢和沉稳,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极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事业发展谱写一曲奉献与进取的美丽诗篇。


(体改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