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优秀青年开展“四看”活动,畅谈十九大观后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四看

四看2

近日,市科技机关党委组织部分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党员及优秀青年骨干等,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举行“四看”活动。活动分为“看”和“谈”两部分。“看”:实地参观学习体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就的现场点——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杨浦创业中心;“谈”:开展座谈,请优秀机关青年交流参与活动的体会和感想。

在活动中,上海杨浦创业中心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杨浦创业中心的前世今生。青年党员同志们实地了解了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成立,以及东部中心关于技术交易、孵化引导、科技金融、国际对接等相关内容;并认真参观了正在拟建中的上海技术交易所,进而对上海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产业集聚、交易机制完善以及交易模式创新的任务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上海建成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枢纽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目标增添了信心。

参观结束后,市科技机关青年围绕“我为上海科创中心做贡献”开展热烈的座谈交流。座谈中,机关的青年党员、优秀青年骨干正结合十九大的召开,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思想的感想,畅谈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期所呈现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发展,畅想了未来五年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大家总体感到,十九大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摆明了道路,对未来建设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明确了要求,并表示上海科技青年工作者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将未来中国梦的建设的重任背负在肩,并一代接一代的传承下去,直至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大业。

本次座谈会还就如何加强“三区”联动,推进创新城区建设等工作做了交流。

(市科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