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杨浦区调研科技人才与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杨浦区调研01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杨浦区调研02

 

  12月22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杨浦区调研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陪同调研。
 
  在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等陪同下,刘岩实地察看了创智天地及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在参观创智天地展示厅、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信息技术平台、VR体验馆和京东众筹体验馆过程中,近距离感受基地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了解杨浦“双创”最新发展进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杨浦区副区长谈兵就杨浦“双创”工作有关情况做了整体介绍,杨浦区委副书记徐彬介绍了杨浦人才工作有关情况,与会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岩指出,杨浦是具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三个百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工业城区。在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过程中,杨浦区坚持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和学城、产城、创城“三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发挥区域内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与政策落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与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双创”内生动力。
 
  刘岩强调,在“双创”示范基地开展科技人才建设,没有规律可循,不能拘泥于传统思路,必须打破阻碍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瓶颈。要支持示范基地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享受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中的各项人才政策,鼓励各类主体探索创新、先行先试。要以城市更新促进科技创新,不断推动城区发展动力转换和功能形象提升,为在杨浦工作、创业、生活的各界人士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和生活居住环境。
 
  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杨浦区发改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区科创集团、区高层次人才中心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