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嘉定区调研科技创新与科创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嘉定调研

 

  2月16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嘉定区调研科技创新与科创人才工作。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陪同调研。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等嘉定区委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主持。在调研中,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向调研组介绍了嘉定区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汇报介绍了嘉定区科创人才工作有关情况。随后,与会双方座谈交流。
 
  马春雷表示,嘉定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有两大核心任务,一是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二是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这两项工作都以科技创新作为主要驱动力。嘉定要把科研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成果和地区税收,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就是和科研院所全面战略化合作,形成科技成果转化闭环。在人才工作方面,嘉定建立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政府服务机制,对不同人才制定不同政策,留住人、用好人。
 
  刘岩指出,嘉定区具有资源优势和特色优势,拥有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在科技创新及科创人才工作上都有明确、系统、成熟的规划。他充分肯定了嘉定人才工作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内在活力为主线,以推进市场化、社会化为抓手,以增强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为目标,集聚各类人才的做法。他希望,嘉定能进一步梳理、总结,通过搭建平台载体,着眼产业培育,抓住成果转化和科研项目,结合嘉定优势,科学合理布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市科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嘉定科技工作,在学习借鉴嘉定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基础上,更好地支持嘉定科技创新及科创人才工作,共同推动嘉定经济社会发展。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