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同志 调研市研发平台中心、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

发布时间:2017-11-17

IMG_8222


IMG_8267


IMG_8254


IMG_8275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平台中心”)和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专商所”)调研,并召开“高端人才及新社会阶层工作”座谈会,听取科技系统高端人才及新社会阶层工作的意见建议。

施小琳首先来到了平台中心,听取“全球高层次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推进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科技114”呼叫中心、大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随后调研一行前往专商所,参观企业文化展示走廊、机械专利代理部以及流程管理部,听取了专商所的情况和新社会阶层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施小琳听取了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关于科技系统统战的工作汇报和专商所所长(总经理)王宏祥关于专利商标工作和新社会阶层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和专商所所长(总经理)王宏祥、专商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方勤等专利、商标领域的新社会阶层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施小琳指出,科技系统从党建的格局考虑统战工作,将党外人士的事业发展纳入科技人才培养的体系里,体现了大统战格局。她强调,上海科技系统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在新的时代进一步地坚持下去。在“大科技”的理念下统筹各方关系,寻找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施小琳指出,一是要将统战工作放在战略基础性的地位整体的谋划。二是要把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作为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三是要加强政治上靠得住、影响力叫得响的代表人士培养。四是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党外的人士双岗建工发挥他们积极的作用,提高他们的贡献度。最后,施小琳强调,希望科技系统继续夯实基础,统筹谋划,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才华与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市科技党委盛亚平巡视员等陪同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