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党办支部与上海光机所强光实验室党支部联组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WeChat Image_20171207141613

12月6日,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强光实验室党支部联组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参加了联组学习,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光机所强光实验室党支部分别总结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支部成员们围绕主题畅谈学习感想。

谢文澜围绕十九大精神,围绕“保持初心本色 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精髓、核心思想,以及新党章的内容变化。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党员同志们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上海在新时代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坚强保证。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是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专业研究所,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以探索现代光学重大基础及应用基础前沿研究、发展大型激光工程技术并开拓激光与光电子高技术应用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所。强激光技术、强场物理与强光光学、信息光学、量子光学、激光与光电子器件、光学材料等是重点学科领域。近年来,上海光机所建成了国际先进或者领先水平的“神光”系列高功率大型激光装置、超短超强激光装置、激光原子冷却装置与空间全固态激光器与应用系统等。在各种新型、高性能激光器件、激光与光电子功能材料研制方面,也进入了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经验等各抒己见,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引,保持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努力在上海建设科创中心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学习活动中,支部成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等。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