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参加落实《成果转化条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章卫民活动场景1

章卫民

12月20日,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科技传媒承办的“落实《成果转化条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市科委副巡视员刘勤主持。本市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组织等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人与会。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展示上海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组织的成果转化实践和成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章卫民指出,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以来,上海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特别是上海首部科技成果转化的地方性立法——《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出台,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学技术转变为现实生产力,以及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做好成果转化的宣讲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成果转化政策;继续做好成果转化的践行者,勇于探索,塑造典范;继续做好成果转化制度完善的建设者,为成果转化的法律和制度完善贡献智慧。

活动中,来自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0位演讲嘉宾,围绕制度建设、组织框架、生态体系建设、转化路径探索、团队成长等角度,对科技成果转化作了主题宣讲,展现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市科委体改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