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党风廉政大会签约照片(裁)

418266413

3月2日,上海科技馆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上海科技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管理公司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党风廉政(政风行风)监督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共115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组刘勇前全程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王莲华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

会议指出,上海科技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过去一年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四责协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重要领域重大工程的源头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要重点做好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管理和选任干部、巩固制度和思想防线、打造纪检干部队伍等七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全馆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上海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造综合性国际化引领型的科学技术博物馆群,助力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上海科技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办好科技馆的事情,关键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对标“更高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围绕服务大局,勇当新时代科普先锋。要落实“更严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拿出“更实举措”,坚持公众至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要解决制约科技馆发展的短板问题,也要解决好一个个游客反映的具体问题。

会上,党委书记王莲华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报告了2017年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位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