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等一行调研上海大学

发布时间:2018-03-08

微信图片_20180308112356

3月2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等前往上海大学调研。刘岩书记等首先实地考察调研了上海大学高温叶片中心、高导热陶瓷基板实验室等科研一线,了解两机专项进展情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重点围绕上海大学高温叶片中心及两机重大专项、高导热陶瓷基板应用及成果转化等深入讨论研究。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明红主持,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专家出席会议。

刘岩指出,上海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开放合作,并在多数学科领域中形成了若干有特色、有影响、有潜力的学科团队,为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由任忠鸣教授领衔的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等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刻苦专研,长期坚持,终于为“两机”重大专项相关内容在沪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这一重大专项对于推动大型客机发动机、先进直升机发动机、重型燃气轮机等产品研制,初步建立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基础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和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历史贡献和时代意义。高导热陶瓷基板等先进技术,对于通信网络等领域有着切实用途,下一步,积极围绕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纸变钱”能力,推荐相关专业团队跟进,努力促进成果转化。

刘岩强调,展望未来,市科技两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大学在科技,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各项工作。结合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契机,围绕国家、上海市等重大战略发展需求,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综合性、全学科等科研优势,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能级,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