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送科普——自然趣玩屋•手造活动走进百联商场

发布时间:2018-03-16

微信图片_20180316091058

微信图片_20180316091102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奉献社会,3月3日,上海科技馆展教服务处教育研发部将“自然趣玩屋·手造乐园”活动免费送进百联商场。这也是由市科技团工委、科技馆团委共同发起的“科普志愿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暨 “科普梦,志愿行”科普活动成果展的一部分。

展教服务处研发的“自然趣玩屋·手造乐园”系列活动,共包含8个主题,以创造性、动手做为主。此次送进商场的活动是“植物印记工坊”,通过手绘涂色卡欣赏多彩的叶与花,在植物敲拓染动手体验中,带领参与者探究植物色彩丰富多变的秘密,了解多样的植物色素家族,从而引导参与者欣赏自然之美、激发其艺术创造力。

此次活动定位为亲子活动,共10个家庭20人参与。拓印活动在神奇的变色实验中拉开序幕,在“咚咚咚”的敲拓声中走向高潮,在完成手绘植物卡片创意涂色之后圆满结束,所有环节都由在场的小朋友独立完成,孩子和家长都分到一份创意手造材料,也是各自独立完成。孩子玩得高兴,家长乐在其中、充分参与,再也不是简单的陪护员或者独揽一切了。活动结束后,许多小朋友和家长还意犹未尽,围在边上提出各种各样关于植物的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加强了馆企合作。“百联·自然趣玩屋”科普进商场活动,是展教服务处在“做强教育”指导思想下的重要实践,是与商业巨头联手,在打造一流科普品牌、扩大科普受益面方面的又一新尝试,也是展教服务处2018年对外拓展科普教育受益面、做强科普品牌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