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等调研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11

微信图片_20180411145738

微信图片_20180411145744

4月8日下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钮晓鸣、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上科院副院长石谦等一行前往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所轴承技术车间、扭矩实验室、所展示厅等。

座谈会上,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所长刘红宇汇报了轴承所总体工作情况、党的建设、员工队伍、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工程配套产品等技术研发、生产等实际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党总支书记孙建军汇报了基层党建、党员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企业聚焦高精特新主业、推进改革发展、加强技术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岩指出,轴承所并入到上海科学院以来,聚焦主业,积极工作,努力创新,核心竞争力不断凸显,科研生产等业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行业地位逐渐巩固,党的建设扎实有序,做法和经验值得鼓励和肯定。刘岩强调,展望未来,市科技两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轴承所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各项工作,支持上海科学院、产研院一起,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下大力气培养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先发、行业标准、已有技术等优势,以行业优势、人才强势来带动所的能级提升。要立足长远,解放思想,用现代企业理念武装头脑,加快和资本对接合作,发挥资金资本撬动作用,实现所的快速进步。要抓好基层支部、抓住基层支部书记,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提升地方科研机构的能力。

市科技两委、上海科学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