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50所平台和案例在第六届电子信息博览会获奖

发布时间:2018-04-12

需求侧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20180412_副本


最佳实践颁奖


  2018年4月9日至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电科作为电博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围绕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主题,秉承“让社会更安全,让环境更宜居,让城市更智慧”的理念,在此次展会中向观众集中展示了电科先进技术产品和管理理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需求侧能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与节能减排经典案例双双获奖。

  50所协同公司需求侧能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以能源大数据为牵引、能源管理平台为依托、能源装备为基础,实现多能互补区域分布式能源综合管理,完全契合当下“绿色、智慧”发展方向。该产品也因此荣获第六届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成为中国电科此次展会上环境展区亮点之一。

  展览期间,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2018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围绕绿色发展、供应链管理、循环经济等电子信息行业的重要责任议题,邀请企业社会责任专家、研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和研讨。论坛发布了《电子信息行业绿色供应链最佳实践》,对表现较为突出的11家企业的案例进行了表彰。中国电科提供的《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服务“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实践案例榜上有名。该案例是50所协同公司自主研发并投入建设的节能减排经典案例,从“绿色 安全”角度阐述了中国电科近年来在节能减排领域发展理念。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