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持续推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7


  近日,为更好地推动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的开展,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制定并发布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网格化和“6S”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全所安全发展的质量和效能。

  该方案明确了安全生产网格化和“6S”管理的目标、职责、措施、安排和工作重点,将在一年的时间内,以科研生产试验现场和公共设施及公共区域为重点,按照“属地化管理”和“分级管理”相结合,以“属地化管理”为主的原则,分成三级管理,并明确各级网格的负责人及其职责,通过创新安全管理机制和实践,实现安全管理扁平化、精细化、信息化、全覆盖化,确保日常安全管理不留盲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据悉,安全生产网格化和“6S”管理是今年七一一所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延伸。该所充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严格考核并加以强化监督。下一步,该所将建立和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和部门月度自评、季度考评的安全生产网格化和“6S”管理评比机制,定期公示考评结果,并最终纳入年度职业健康安全考核。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