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8

微信图片_20180418114613

微信图片_201804181146131

微信图片_201804181146132

4月15日,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市妇联主席徐枫、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女科学家联谊会近200名会员参加会议。

徐枫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七届理事会整个理事班子的出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使命感;二是要坚持服务和创新,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三是要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凝聚、培育、输送人才的平台和关心爱护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温暖之家。

会上徐枫和陈龙为获得联谊会最佳贡献奖的优秀女科学家颁发奖牌。大会审议通过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章程(修订案)》《会员代表产生办法》等文件。大会审议通过中科院院士王恩多任联谊会名誉理事长。经大会选举,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导、研究员耿美玉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研究员李媛,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导、研究员李燕,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导、研究员柳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博导、教授雷群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研究所博导、研究员鲍岚任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博导、研究员姜卫红任监事;市科学技术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翯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