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2期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8

上海分院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上海分院十九大精神培训班0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4月17日上午,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承办的第2期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浦东干部学院正式开班。中科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系统所级领导人员60余人参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报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田申荣主持开班仪式。

  周仲飞首先介绍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历史、使命和发展,并代表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他随后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方法上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报告学习与党章修改融合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他还强调了学习纪律,希望大家静心学习,学有所获。

  张杰以生动深刻的语言为学员做了《为“四个率先”努力奋斗,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他以一名科学家独有的逻辑思维,从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道路选择、新时代、中科院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精髓,明确指出了中科院在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的历史方位和国家使命。他特别强调,中科院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实现科技强国、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先锋引领作用。报告后他还就学员们关心的院党组的战略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多位学员做了互动交流。

  在随后安排的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紧扣十九大精神主线,结合中科院特色和实际,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拓宽战略视野、凝聚事业共识起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