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微信图片_2018042509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4月23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二是举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安全责任签约仪式;三是观看《习近平的海南情缘》、《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四是开展专题党课,由赵燕副书记向全体党员上党课,主题为“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鹏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现场缴纳党费,中心全体党员亲手足额缴纳了4月份党费,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了积极承担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光荣与自豪,也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活动第二部分,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安全责任签约仪式。中心主要领导与四个部门签订了《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以及《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承诺书》,建立了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层层传递压力,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活动第三部分,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的海南情缘》、《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海南等经济特区明确新的战略定位,提出新的历史使命,为经济特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思路,增创优势,更好地助力平台转型发展。

活动第四部分,由赵燕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专题党课。通过对“四个意识”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重要性和如何强化“四个意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形成中心发展的目标认同和强大合力。赵燕副书记的党课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和认识,也明确了今后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活动最后,黄鹏书记强调:我们所处的新时代要求党员同志都能坚持并践行“四个意识”,结合岗位工作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功能型平台建设等新任务、新远景的激励下,充分展示才能和党员先进性,与平台中心共创辉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规范的组织生活制度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归属感,而专题党课则帮助大家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变化、通力协作,迎接挑战,深入推动平台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