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号召系统各党派组织开展 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近日,市科技党委组织科技系统内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单位统战干部赴二大会址参观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文展,掀开了市科技系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参观活动上,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结合当前本市及本系统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多做贡献。她同时还要求各党派科技系统组织负责人组织好各委员会和下属支部的参观学习活动,各委员会分别组织一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学习讨论会。参观活动结束后,科技系统共8个民主党派委员会及1个市委直属支部纷纷响应号召,分批前往图文展参观、学习,并召开了相关学习讨论会。

通过这一次系列活动,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组织及其成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史实和多党合作的历史故事,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了解各自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党派成员深受鼓舞,对多党合作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