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宪法•贯彻“两会”精神 上海科技馆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4月27日上午,馆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教授作《深入学习宪法,贯彻“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馆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

陈校长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生动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概况和重要意义,详细分析了宪法修正的背景、原则、内容,并对《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习近平主席在闭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精辟的解读。同时,陈校长在报告中强调了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科创文化养成的重要性和科普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

党委书记王莲华在学习会上指出,陈校长的精彩报告对我们以法治的思维提升场馆管理水平、用担当的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有积极的帮助和重要的启迪。他强调,全馆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宪法,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一是要在弘扬宪法精神上下功夫。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二是要在树立法治信仰上下功夫。要自觉维护“监察法”的权威,依法用权,用法治思维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三是要在提升法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抓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大任务,加快推进馆各项工作,为科创中心建设谱写好科普新篇章。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