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等赴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9日上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等一行前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上海市激光研究所负责同志同行调研。调研组一行调研参观了数控车间、复材车间、总装车间等,听取了上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应彪对于智能数控制造、关键复合材料、总装装备和工艺开发等情况介绍,与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上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应彪同志介绍了上飞公司总体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对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长期以来对上飞公司的发展支持表示感谢,对刘岩书记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上飞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科技委办公室主任汪顺利介绍了上飞公司围绕飞机总装能力提升、部件对接装配技术、国际规范测试和校验设备、质量体系等科技创新情况。市激光所所长张杰介绍了所激光和上飞公司现有合作情况,特别是围绕激光清洗、表面材料处理和激光重大专项联合攻关的情况。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介绍了发挥光机所专业科技优势,支撑大飞机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专项攻关、人才队伍建设、后续深入合作交流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岩指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大集团战略构架,通过深化体制改革和产品结构调整,围绕科技创新,立足资源整合,实施精细管理,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支线飞机市场不断开拓,干线飞机试飞成功全国瞩目,表示衷心的祝贺,用实际行动推进了科创中心建设。展望未来,市科技两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环境营造等各项工作。要抓好几方面工作推进落实,一是围绕产业发展和实际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做好专题对接,开展专项联合攻关,突破瓶颈问题;二是围绕激光技术应用等领域,支持光机所、激光所等和上飞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院所联合模式;三是按照上海市政府和中国商飞战略合作协议部署,在产业集聚、中小企业配套、新技术应用示范、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服务,形成长期有效稳定支撑保障。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