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届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美国硅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4

我国首届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在美国硅谷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759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国青年报社、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复赛近日在美国硅谷拉开帷幕,共吸引50多支来自国际的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

  

  大赛以“聚焦‘智能+’,赋能新产业”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项目,涉及AR/VR、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教育科技、生物医疗等多个科技领域。

——人民网

  

上海高校携手研发新病原体抗原性计算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813


  近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建青教授课题组和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曹志伟教授课题组合作研发了一个新的病原体抗原性计算平台。徐建青教授课题组及其合作团队研究设计了一个空间免疫表位比对工具CE-BLAST,以高效计算不同病原体之间的抗原性距离。与以往的计算方法相比,CE-BLAST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不需要借助于实验数据作为训练来构建模型,这对于一些还缺少实验数据的新病原体,以及新暴发的如寨卡病毒等传染性疾病而言尤为关键。

——《科技日报》

  

微软开放边缘运算平台Azure

帮助开发者研发AI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828


  微软在开发者大会宣布,将开放边缘运算平台Azure IoT Edge,让开发者更快捷地操控各种应用,并推各种服务助开发者研发AI方案。微软称,2020年全球将有200亿个智能装置,自身拥有各种传感器,未来无个人、企业或各行各业都必须有智能边缘运算系统。

——36kr

  

可循环充电超万次锰氢气电池问世

可实现10年以上稳定性能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854


  近日,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研发了一种可循环充电1万次以上的锰氢气电池,可实现10年以上的稳定性能。成果显示,锰氢气电池具有非常优异的电化学性能,而且该电池很容易放大用于大规模储能。

——《科技日报》

  

欧特克与通用汽车

利用衍生式设计打造未来汽车

  

  为了在下一代汽车轻量化设计上实现进一步突破,通用汽车正与欧特克合作,以衍生式设计和增材制造为核心技术开发未来乘用车和货车,包括开发更高效、更轻盈的电动驱动系统及零排放车型。

  

  欧特克与通用汽车近日宣布,通用汽车将成为北美首家应用欧特克衍生式设计技术的汽车公司,其目标是超越传统设计优化方法所能达到的减重极限。

——环球网

  

实验室“种”钻石更纯更便宜

  

  近日,英国加迪夫大学的威廉姆斯教授带领一个团队为半导体研究制造钻石。他们先把一颗天然钻石作为“种子”置入真空室,以去除空气中所含杂质;然后向真空室泵入3000摄氏度高温的气体甲烷和氢气,形成高度带电等离子体。这种人造钻石比天然钻石更纯净,价格却要便宜两成。

——《新民晚报》

  

百度云推出ABC Robot

大幅降低机器人厂商准入门槛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905


  近日,百度云推出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放平台——ABC Robot,为迎宾咨询、业务办理、教育陪伴、新零售等行业应用场景输出一站式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整机方案。百度云为生产机器人的厂商提供ABC Robot OS,包含语音智能、视觉智能、对话智能和运动智能四大核心能力。

——36kr

  

联想发布ThinkCenter M系列台式机新品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916


  近日,联想发布了面向企业客户、采用英特尔八代处理器的 ThinkCenter M 系列台式机新品,其中包括塔式的 M920 / M720、以及瘦客户端机型。联想称,这些机器“灵活且模块化”,通过了严苛的环境测试,适用于不同的工作场合。

——cnBeta

  

CR929宽体客机

预计2025年前后首飞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925


  中国商飞预研总师杨志刚表示,C919计划于2021年左右取得适航,进而交付客户;CR929技术指标对标波音787,项目正按计划进行,预计于2025年前后首飞。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透露,AG600力争2021年取得适航,2022年交付用户。

——《科技日报》

  

智能机器人上岗北京公路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938


  近日,一款名为“小路”的智能机器人亮相北京延庆永宁公路服务站。它是首个亮相在北京公路服务站的智能机器人,能为过往游人提供位置查询、天气预报、手机充电、百科问答、休闲娱乐等智能服务。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延庆分局随后将在车流量较大的服务站逐渐推广智能机器人。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