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系统妇女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4

微信图片_20180514181318

微信图片_201805141813181

2018年5月9日至11日,市科技系统妇女干部培训班在松江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致辞,松江区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松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科技系统5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作开班动员

陈龙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17年科技系统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妇女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科技女性当好排头兵、先行者;二是要把开展“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主题竞赛活动和培养女性人才、建设创新文化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塑造成长型科技女性文化品牌;三是要抓好阵地建设和实事工程,不断增强广大科技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寄语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思想政治、科技、妇女工作等领域的专家,设计了丰富的课程,精心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新时代妇女之家”、“网络新媒体与妇女工作”等课程,邀请市妇联常委张利芬传达市十五次妇代会精神。“科技系统巾帼团队先进创建经验和模式研究”课题小组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妇委介绍了托班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此外,培训班实地考察了库卡机器人、正泰电器等科技企业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和航运科普教育基地等。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得到各方重视,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站位高、接地气,对今后开展妇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达到了开阔眼界、增进友谊、提升素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