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和市场办党支部 围绕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工作部署举行联组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7

微信图片_20180517161047

2018年5月15日下午,时值科技机关党委召开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做出工作部署之际,市场办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共同前往研发服务平台中心,听取学习平台中心党支部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经验做法介绍。同时,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工作部署进行了联组学习交流。

会上,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详尽介绍了平台中心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总体目标大力推进上海市科技资源融通创新功能型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平台中心党支部积极融入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较好发挥了“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作用。市场办党支部支委感到深受启发和值得借鉴学习。情况交流中,两个党支部表示今后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共同助力今年早些时候两家单位就科技资源库建设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切实落实。

二季度是全年工作从开局到全面推开的关键环节,在这次联组学习交流中,双方讨论交流了如何组织实施好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上部署的“改革先锋 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了各自对《市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改革先锋 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的理解和初步的工作设想。双方一致感到,聚焦“岗位建功”可以成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服务中心”方面,党支部可以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勇创佳绩,高质量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在“建设队伍”方面,党支部可以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加快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本领,打造本单位高素质人才队伍。另外,双方还就本单位在建立健全“四责协同”责任体系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方案》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流了想法和观点,对于一些共性问题将适时向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反馈。


(市场办、平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