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等一行赴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5

IMG_8463 拷贝

IMG_8483 拷贝

5月24日上午,市科技委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等赴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刘岩同志一行参观了信息发展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信息发展公司在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政法、智慧政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信息发展公司总裁黄海清介绍了公司战略规划以及未来技术研发方向。信息发展公司是一家成立20年的企业,一直深根于中国信息化建设领域。未来,信息发展公司将成为一家应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面向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政法、智慧政务提供行业专有云和大数据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技术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岩同志在座谈会上对信息发展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发展公司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布局大数据资源汇集、大数据存储和运行维护、大数据分析应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业务等方面,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信息发展公司未来在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政务、智慧政法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借助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输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多作贡献。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