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系统信息与宣传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060402-05

2018060402-01

2018060402-03

微信图片_20180604160507

5月30日-31日,2018年市科技系统信息与宣传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科技系统各单位负责信息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谢文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党委信息与宣传工作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事关全局的工作。党委信息是党委科学决策的基础和依据,是提高党委办事效能的有效途径,是党委把握形势,推进改革,加强党委与群众联系的纽带。从事信息与宣传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党委信息与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委信息与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科技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依然存在着诸多挑战,必须要找准制约和影响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发挥的瓶颈问题,不断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做好信息与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重点,提前策划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科创中心建设等新闻宣传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讲好科创故事,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同时,要守住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信息与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创新、服务发展。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新媒体阅评督查组副组长、高级编辑袁夏良,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张凌等专家,就网络舆论传播态势与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与操作实务、做好大调研信息简报工作等作了专题讲座。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信息与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