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次科学家月度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IMG_0039

IMG_0462

5月30日下午,2018年第4次科学家月度座谈会(“卓越创新试点企业”)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主持座谈会。来自全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及专家围绕“试点企业在实施期内卓越创新能力提升的主攻方向和工作措施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开展交流讨论。

刘岩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的重要一年。这既是新时代对创新创业者的召唤,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政府管理部门的使命。我们要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优秀的企业家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都很强,富有契约精神,这是上海的财富。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特质,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

张全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来。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科技管理部门要对企业心存敬畏、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让中小型科技企业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参天大树”。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