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荣获“上海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12

IMG_7221

IMG_7222

6月6日,在上海市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暨安全文化建设观摩交流会议上,20家企业获“2017年上海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中国电科50所作为科研院所的代表名列其中。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代表50所上台领奖。

多年来,50所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在安全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研究制定了《五十所安全文化建设战略规划》、《五十所安全文化建设方案》等。按照“转变思想方式、转变组织方式,转变工作方式”的要求,结合50所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了安全文化体系,发布了“以人文本、治违除患 、安全发展”的安全文化理念,明确了“平安五零、幸福家园”的安全文化愿和“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保障员工安全与健康”的安全文化目标。

50所努力将安全文化理念宣传融入、渗透到企业文化建设的全过程,结合安全文化理念和安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安全文化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重提高人的安全意识和素质,使50所的安全生产人人关注,全员参与,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50所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得到集团公司和上海市各级地方政府的肯定并授予多项荣誉,连续7年被命名为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连续2年被评为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切实为全面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中国电科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