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掌门人”作客上海科技馆讲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追求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8-07-03

2018070301-01

2018070301-02

2018070301-03

6月23日下午,上海科技馆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上海科普大讲坛第99讲,特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题为《匠心仁者—一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追求与梦想》的主旨演讲。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为单霁翔院长颁发荣誉证书。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600余名公众聆听报告。

单霁翔院长分享了故宫博物院在迈向世界一流博物馆的进程中所做的不懈努力和期盼,他用翔实的案例、数据,通过数百张珍贵历史图片,全面展现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沿革、馆藏文物、古建筑群,生动地展示了故宫在世界博物馆建设和文物珍藏领域中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阐述了经过几千年过滤和沉淀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精髓,让现场观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旨在通过学习故宫博物院在建筑修缮与保护、售票与安检环境改善、官方网站及App开发、特色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持续提升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公共服务品质,打响科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