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上海科技创新工作如何推进?今天这个会议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070402-02

2018070402-03

2018070402-01

 

7月3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召开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目标和最新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听取了关于张江实验室及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强调,“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5个新突破8个新高地”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科技战线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敢闯敢干,为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提升本领,按照中央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等要求,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全面提升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组织协同攻关、联系服务科技人才等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要严守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认真对照问题,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检查整改落实的情况,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科委主任张全指出,认真领会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是我们今年始终要落实的重点工作。当前,上海科技创新事业正处于关键转折时期,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途上,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上海有很好的科研基础,现在的关键是要开展联合攻关,整合科研实力,用体制机制改革把优势资源拧在一起,发挥科技创新的更大作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求,明确每一项工作的责任目标,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加快突破;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要有大局意识;要深化改革,增强动力和活力。

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及两委机关正副处长、上海科学院、上海科技馆、科学学研究所、科技交流中心、科技管理干部学院、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市科委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