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05

2018070502-01

2018070502-02

2018070502-03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上科院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院部及院区入驻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急疏散能力,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上科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院相关领导和来自院部和院区入驻单位的职工200余人,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浦东消防张江中队、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成效,不仅提高了上科院干部职工应急防护能力,增强了应急反应意识,更检验了院部及各入驻单位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锤炼了院应急管理队伍。

院领导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对演练中显现的问题予以积极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并及时逐项进行整治;二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不同区域、不同状况的事故应急预案,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演练、推演,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意识及应对能力;三要丰富多种情况下的应对演练实战性,在事先未知状况下不设脚本,实战检验各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四要常态化应急预案的学习宣传工作,使职工切实熟悉自身工作内容,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反应能力。

院领导指出,要以此演练为契机,推进上科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服务上海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以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演练期间,职工们还在现场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搏击长空、心脏复苏、穿越迷雾等多项应急培训,体验应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