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船精神”到“新时代思想”

——记中图上海公司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062702-01

201807090A-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图上海公司党委举办了参观红色基地、聆听专题党课、观看主题电影扥迎“七一”系列活动。

6月15日,整个活动由管理党支部与联合党支部前往嘉兴南湖和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联合活动拉开序幕。 党员们感慨万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之初是如此艰险与不易,我们更要不忘初心。

 

6月29日,公司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秉达教授《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中图上海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党课。中图上海公司党委书记冯国雄接着党课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不仅要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应该比普通老百姓对自己要求更高,党员是严格要求自己的一群人,只有严于律己,在公司里才能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只有严于律己,工作态度才会更积极向上;只有严于律己,才会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自己利益之前,不与民争,就像入党誓词里所写的“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7月3日,中图上海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青年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为了宣传和发扬无产阶级思想,不惜被逐出国,穷困潦倒,但贫穷并没有打败他的意志,也正是因为他和恩格斯的坚持与勤奋好学,最终让全世界拥有了这本虽然很薄但却沉甸甸的《共产党宣言》,令人动容,大家观影后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图上海公司迎“七一”系列活动也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和实践依然在继续,多个党支部已做好规划,准备深入其他红色基地学习,在谋发展的路上,更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