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成立

——上海软件中心助力人工智能开源软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071004-01

7月1日,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上海软件中心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参与本次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绍华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软件中心作为主要编写单位编制的《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白皮书》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评估规范》正式发布。中科院院士何积丰、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国标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理事长孙文龙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白皮书及标准的发布。

会议期间,上海软件中心戴炳荣博士对白皮书内容做出了解读,分享了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生态分析、发展建议和应用案例等内容。白皮书从人工智能开源计算平台、开源机器学习框架、应用领域相关开源软件三个维度对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生态,提出我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建议,并提炼我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应用案例。

在人工智能全球关注与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软件中心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将积极推进上海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