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上半年工会工作块组交流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8上半年工会块组交流和培训活动1

2018上半年工会块组交流和培训活动2

为提升科技系统工会干部在新时代的工作能力,拓展科技系统工会工作形式,市科技工会组织系统基层单位于近日召开2018上半年工会工作块组交流培训会议。市科技系统40家基层单位70名工会干部参加,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基层单位在交流2018上半年工作中,就各自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做了分享和汇报,同时就目前工会工作的难点、焦点和疑点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工会工作要跟贴近职工需求,结合单位实际,在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同志在分别听取各块组汇报交流后,肯定了各基层单位在上半年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指出:科技系统的工会工作活力在基层,要继续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特色工作提升实效,难点工作力求突破。

本次交流培训会议专门安排了《劳动法律大事盘点及典型案例分析》讲座,授课老师用详实的法律依据和劳动法法规解析案例,同时也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进一步佐证了相关法律条文,赢得在座工会干部一致好评。当天,市科技工会还因地制宜,在会场组织工会干部开展了小型趣味体育活动,让系统基层单位工会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工会干部团队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