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管院加强基层特色党建,提升支部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年以来,科管院党委团结带领党员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而且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科技创新管理人才培训主业、软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安全服务保障等学院主要业务工作,推动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使学院更好地沿着打造“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基地”目标向前迈进。

各支部以“深化学院转型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建工作定位,突显党建特色,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其中,行政管理党支部致力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在行政党务、财务管理、组织人事等领域积极开展岗位服务实践,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教务培训党支部立足培训主业,以创建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契机,推进干部培训内涵建设,在学院内与其他支部开展联组学习,在学院外与市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等组织联组学习,为 “走出去”抓党建、促培训进行了积极探索;科研信息党支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端午诗会、“我的年味”照片征集等活动形式,将党建与文化结合融入智库建设,为推进学院“智库+培训”互融互通打下基础;教学服务党支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清理楼顶垃圾义务劳动,并通过支部书记的生动党课,展现了依托文化自信推动党建的新特色;离退休支部坚守“离岗不离党”的初心,组织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四有”活动,传播正能量,支持学院“两委”换届选举,为学院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