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科技委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微信图片_20180803150932

微信图片_201808031509321

中国农工民主党自1930年8月9日在上海创建,为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8周年,2018年7月25日下午,农工党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部分党员在主委左建平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农工民主党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会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农工党上海市委相关部门同志也共同参加活动。

上海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诞生地,也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主要革命活动场所。1930年8月9日,在现在的淡水路332弄1号,邓演达主持召开了有十个省区代表参加的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前身)。

参观中,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与布展的珍贵史料为大家全面展示了农工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并展现了农工党接受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形象。党员们认真聆听,身临其境,重温了农工党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对农工党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在“一干”会址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讨论下半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