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原创展“大地巨子”赴杭州开启巡展第一站

发布时间:2018-08-13

2018081306-01

2018081306-02

由上海科技馆原创的主题展“大地巨子”8月1日在杭州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启巡展第一站。这是“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后,上海科技馆与联盟成员间科普资源共商、共享、共赢理念的实质体现;也是上海科技馆关注全球生态危机、聚焦野生动物保护而创办的展览,旨在提高公众对大象的认识,唤起公众保护大象的意识,为大象保存一方乐土。

大象的生存危机以及由此带来的生态问题引起了政府及民间组织的高度重视,上海自然博物馆不忘自身使命,推出“大地巨子”主题科普展,立意一出即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包括国家林业局、国家濒危物种管理办公室、上海海关、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野生救援等机构组织,以及姚明先生、张立教授等著名人士。2016年,首次展览期间累计有50多家媒体对本展览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参观人数更达40万人次。

上海科技馆积极与国内外博物馆沟通联络,力图将该展览推广至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并参与到保护大象及野生动物行动中来。近期,已与绍兴科技馆、安徽科技馆商议,共同探索巡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