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且唯一!锐华操作系统实现安全关键领域“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18-08-13

8月6日,由32所自主研发的锐华高安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eWorks Cert)通过全球功能安全领域开创者——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的安全认证。

众所周知,轨道交通、工业控制、核电安全等安全关键领域对系统和软件有严格要求,不仅需符合行业标准,且必须通过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公司的认证。正因如此,目前,国内市场的高安全嵌入式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缺乏自主可控的产品。为了打破国外高安全嵌入式基础产品的技术垄断,加速国产嵌入式基础产品的自主可控进程,32所自主研发了锐华高安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

作为国内首个且是目前唯一一个通过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公司认证的自主可控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eWorks Cert采用操作系统功能安全完整性最高等级的标准进行研制,是一款轻量级操作系统。不仅能够提供基于优先级的抢占式实时调度和多任务管理机制,支持基于中断优先级的中断嵌套和共享中断的异常/中断管理,还能支持互斥量、信号量、消息队列、事件等多种任务通信机制。

同时,基于分区的内存管理等基本功能,支持字符串处理功能的安全C库子集,支持Power PC E500和Code Fire V4.0处理器,支持GCC 6.2.0和Code Warrior V10.4异构双编译器。后续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轨道交通、核电控制、医疗电子和航空航天等安全关键领域中。